【沐秦】觉醒东方公寓楼火热招租中

吃起来无差again
欢乐日常向(都是骗人的)
没有大纲的人又来祸害人间了

设定:
骚包颜控凤凰男文艺教授韩老师
出门衣冠楚楚在家背心拖鞋爱吃醋的富二代奶妈包租婆秦大爷
大学生租客二次元coser秦子墨和室友乖巧民谣吉他boy披着马甲的网文写手靖佩瑶
留守儿童常被秦奋揪去家里投食的备战高考倒霉孩子左叶
理想是cue一下呕练其他感兴趣的人





1.
“觉醒东方公寓楼火热招租中,今夏入住速度pick!”

韩沐伯从一片楼市信息中扒拉出这条广告的时候,差不多已经快老眼昏花了。

韩沐伯,男,踩着1991年的尾巴生的摩羯男,文学博士,不久前刚刚收到皇城某高等学府的聘用通知,办理入职手续在即,急需觅得一间房子。

这位飞出鸡窝的凤凰的确是累死累活肝了几年学术的。然而他天赋异禀,既没熬秃,也没驼背,甚至颇早地意识到了养生健身的重要性,以至于现在喷点摩丝戴个墨镜走上街还会被误以为是十八线明星。他坚信HR录人的时候会看脸,大学也不例外。

这就解释了这位闷骚颜控的死摩羯是如何在一片汪洋大海中一眼相中觉醒东方的广告的。

这则能气死一片专业人士的广告案不走寻常路,用了一张比公寓外景照还大的帅哥照片当门面,用比正文还大的字号注解了照片上的人:觉醒东方公寓楼第二代房东,留韩海归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秦是秦始皇的秦奋是奋斗的奋的秦奋。很显然负责文案的人完全不怕租客觉得他们转移注意力,怀疑房子质量。

韩沐伯读完这哥绕口令一样的自我介绍,配着照片上韩式比心的人品了又品,没忍住眉毛跳了跳,心想可惜了长得是个人样儿结果是个傻的。

吐槽归吐槽,他还是扫了一眼公寓的基本信息。大概是命中注定这房子和他八字相合,位置定价皆在他的最优范围内。

韩沐伯给手机截了个屏,折了金丝边的眼镜放在床头,打算明天按着这个电话打过去问问试试。他最后瞟了一眼那位笑出一口白牙的房东,努力开解自己,说不定那神经病一样的文案是他迷妹写的,明天打过电话就知道人家正不正常了,再说就算不正常也不影响我交租入住……

……再说……这个秦奋,长得确实对我胃口……






2.
韩沐伯如约出现在觉醒东方公寓楼下的时候,正值夏季最热的下午。

白花花的太阳在天上挂着,射在公寓楼的玻璃上,闪得人睁不开眼。

酷得像来相亲的韩教授摘了墨镜,因为来得早,先在周围转了转。餐馆便利店理发店等等一应俱全,走几步路就是地铁站,四面马路并没有特别吵闹。再看整个小区半新不旧,环境实在是挑不出毛病来的合适。

他想起早上那通电话里的声音。听着懒懒的,但是低沉得恰到好处。听他是想咨询房子,立刻又变得认真起来。

韩沐伯乍一听这声音,没把它和昨天印象里的神经病联系到一起。

那边耐心地喂了几下,他赶紧恩恩哦哦地应了几句,约了见面的时间就挂了。

于是韩沐伯为了给初次见面的房东重新留个好印象,不遗余力地把自己捯饬了一通。



门铃响的时候秦奋正在切西瓜。

他趿着拖鞋边往门口走边嚷嚷:“来了来了,说了多少次快递放门口就行!”

拉开门的那一刻他的世界停顿了两秒。

我靠啥时候换的快递小哥长这么帅我竟然一直把人家拒之门外让他丢下东西就走我还是人吗WTF!!

“那个……你好,请问是秦先生吗?我是早上约过时间的韩沐伯。”

韩沐伯也有点震惊。虽然门里头这个人穿着裤衩背心,还绑着发带贴着面膜,但是那双又黑又亮瞪着他的大眼睛,还是和广告上并无二致。

秦奋彻底回魂,嘭得一声把门砸上了。门缝合上之前带出一阵凉丝丝的空调风,还有他的余音:“你等我五分钟!”

韩沐伯还呆着,第一反应竟然是,屋里好凉快啊你让我进去等呗。



五分钟房门准时打开,要不是秦奋的脸还是刚洗了面膜的水灵,韩沐伯简直怀疑换了个人。

这人头发也梳了,背心裤衩也换了,甚至笑容都是广告的复制款。

“Hi~请进,不好意思见笑了。”

韩沐伯心知是自己来早了,也歉意道:“是我冒昧了。”然后跟着秦奋进了屋子。

广告里说这公寓采光颇好,此时身临其境地体验到,着实令韩沐伯满意,忍不住夸赞道:“秦先生的公寓果然很好,能遇到也是缘分。我现在求房心切,如果您不嫌麻烦,我希望可以尽快定下来。”

秦奋虽然刚刚的囧态被他看了去,但是也不计较这些,其实他屋子都是早上接了电话之后收拾的,只大方说道:“我白天都没什么事,你要是急着住,直接叫我,我还能搭手帮你搬个家。”

韩沐伯感激得笑了笑,越发觉得这人很不错。

“再正式自我介绍一下。韩沐伯,今年26,暑假之后就在J大任教了,教中文系。秦先生多指教。”

秦奋又一次被他惊到,觉得眼前这位刷新了他对大学教授都是老头子的认知。

“现在的教授都长你这样吗?是的话我立刻报个名接受再教育。”秦奋的调侃让韩沐伯有些不好意思,“不过巧了我这隔壁室还有俩大学生,也是J大中文,搞不好开学就要听你号令了,改天带你认识一下。”

韩沐伯表示好,秦奋看着他温文尔雅的样子想起了家里头备战高考的倒霉孩子左叶。这孩子佛得要命,不求985名牌大学,J大是最好的冲刺学校,如果韩老师能指点一下语文的话……

不过这都是后话,秦奋收住了打得啪啪响的算盘,没理由打扰人家休息生活。

“叫我秦奋就好,我叫你韩沐伯如何?以后就是邻居了。对了,这边我有三户,中间的归了俩大学生和一孩子,这边我一个人住还空一间。对门那套倒是没人,不过你一个人住未免冷清。”说完又考虑到韩沐伯的身份,赶紧补充道,“你要是喜静我就帮你把对面打扫出来。”

韩沐伯都没他想得周到,于是在“很不错”的标签上又给他加了一条“善解人意”,摩羯座心里的记分牌好感度+1。

“不必麻烦了,你不介意我自然没有那么多讲究。我就住你这间了。多一间房多一份水电费。”

秦奋于是高兴道:“那便不是邻居是室友了,平时做了饭可以一起吃。来吧,先吃块瓜。”



后来韩沐伯一直记得他们相遇的这个夏天。

空调的风是凉的,西瓜是冰的,那个人的笑就像夏季的刨冰,给他水深火热的人生降了温。

韩沐伯作别的时候有些不舍,明明就还没有搬进来啊。

“There are many paths but only one journal.”

新的生活就在眼前,关上房门,两个男人同时在门里门外比了个“YES!”。

这个开头,即使他们彼此不知晓,也足够奇妙了。

—TBC—




最后叨叨:“There are many paths but only one journal.”这句话是我刚刚撕的大衣标签上写的,有些喜欢。感觉这句话就是在说人生的选择。大爷选择了舞台,那么就会有一段不一样的旅程。写AU也是这样,就像打通了一条新的journal,看我能不能够着那边世界的精彩了。

评论 ( 20 )
热度 ( 2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棹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