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东方公寓楼火热招租中05

今天也是沉迷豆瓣的一天......结果我居然在推文楼看见了自己......

好吧我真的很久很久很久没更了dbq

今天是小叶子和他爱豆的故事

会有一丁点儿渣一样存在的异坤友情

【唉,我本意是更二墨的场合来着orz难道宠爱小叶子是人类本性??



 

5.

晚饭时间,秦子墨盯着一旁的弟弟看了良久,终于没忍住开口:“奋哥,小叶子咋了?魂不守舍的。”

 

秦奋夹了一块小排扔进左叶碗里:“还能为什么,见到偶像了呗。”

 

“?!就他那个,名字写在所有笔记本封面,报纸专栏采访剪下来贴墙上的学长爱豆,高考状元蔡徐坤?”

 

“恩,我今天陪他参加高考动员大会,小蔡来演讲,我刚好见证了一场迷弟见爱豆的历史时刻。”

 

“嘭!”话音未落,左叶突然拍案而起。

 

“我决定了!我要和坤哥考同一所大学!我不能堕落到和墨哥一样!”

 

“喂喂喂!”秦子墨不干了,“小崽子你说什么呢!”

 

连韩沐伯和靖佩瑶这俩躺枪的也忍不住干咳起来。

 

左叶不为所动,一把抓住秦奋的手:“奋哥!请再给我买一套五三!听说学霸做题都要做三遍!”

 

“你放弃吧,”靖佩瑶剃着鱼刺也不妨碍他插刀,“你偶像那是天资过人,他肯定不会一道题做三遍,而是做一题会三题。”

 

“都闭嘴!不要打击左叶的学习积极性!”吼完靖佩瑶和秦子墨,秦奋感动地拉住左叶:“不要忘了你说过的话。在此之前,先把你抽屉里藏的小说和漫画交给我吧。”

 

左叶:“......”

 

靖佩瑶&秦子墨:......奋哥是你自己也想看吧......

 

 

======

至于左叶和他爱豆,那是颇有渊源的。

 

左叶刚升入高中的时候,蔡徐坤已经在毕业班了。

 

他次次是实验班的班级第一,当然也次次是年级第一。你可以没见过蔡徐坤,但是一定听过他的名字。

 

左叶经常在年级大会上听到蔡徐坤的名字,但是他站得离主席台太远,从来没看清这位风云学长长啥样。

 

“学霸大概都是高度近视酒瓶底,目空一切高冷难接触吧?怕了怕了。”

 

这天左叶起晚了,冲向校园的时候铃声已经响了。

 

眼看着学校大门就要关上,门口的风纪委员守得死死的,班级考评分大概是扣定了,左叶一阵绝望。

 

然而这时,为首的红袖章突然拉住另外几个委员:“诶等等,把他放进来吧,铃还没打完呢。”

 

左叶跑得心如擂鼓,上气不接下气,感激地朝红袖章喊着谢谢学长谢谢学长就要往教学楼跑。

 

红袖章在他身后笑出了声:“你等等!不扣你分!你回来,别害怕!”

 

左叶膝盖中箭,瑟瑟缩回逃跑的腿:“没有没有,我赶着早读呢。”然后才放下心转过身来。

 

这时他才看清笑着放他进来,还不给他扣分的天使红袖章。

 

红袖章高高瘦瘦,脸只有巴掌大,穿着秋季的西装校服。明明是学生会的风纪头头,却不打领带,衬衫扣子随意解了最上面的一颗,潇洒得像个撕漫男。

 

左叶怀疑昨天熬夜看的漫画里的男主角跑到学校里来了。

 

红袖章走近他,脸上还挂着笑。

 

“你盯着我干嘛?”

 

“不不不不不好意思学长!”

 

“我们有这么可怕吗?”

 

不是您可怕,是您太好看了啊!

 

“哎,小孩儿,吃早饭了吗?”

 

“啊?没有......”早上走太急,连去秦奋那屋拿早餐都没来及,这会儿跑了一路的确饿了。

 

“那我的早餐你拿去吃吧,还热着呢。”红袖章拿香气扑鼻的鸡蛋灌饼碰了碰他。

 

“不行不行,这怎么行!我不饿,我课间可以跑小卖部。”

 

“没事,我一天......唔,吃四五顿,抽屉里好多零食的。你拿去吧。”然后就把早餐塞到了左叶手里。

 

真的是天使啊......左叶心里泪如雨下。“谢谢学长!我是高一九班左叶,学长你在几班,我中午请你吃午饭!”

 

“午饭就不必了,赶快早读去吧。”

 

“坤,走吗?”另一位委员核完了分数走过来搭住红袖章的肩。

 

“恩,走吧。”他被朋友拖走,想了想还是回头看了看左叶,“下次别迟到了小朋友,我不经常当班哦。”

 

“对了,”他背着身在清晨的阳光中挥了挥手,耀眼得闪闪发光,“我在高三一班,蔡徐坤。”

 

 

======

若问左叶最后到底有没有把那顿午饭请回来,答案是没有的。

 

因为他害羞啊!他被晨曦中的那个背影闪瞎了眼睛,被微风掀起的衣摆戳中了少男心,再都不能直听蔡徐坤这个名字。

 

他还顺便成功种草了鸡蛋灌饼这种食物,害得秦奋跟着他吃了一个月。

 

但是但凡学校里举行辩论赛、百家讲坛、运动会,甚至校园十佳歌手,左叶都会偷偷混迹在人群中为他一饼之恩的全能爱豆疯狂打call,并且迷弟式得越陷越深。

 

他为了鞭策自己,把榜样的名字写在了自己每本教材和笔记上。别人在桌子上刻“早”,他不好意思刻蔡徐坤,只好用荧光笔写,写完还用课本盖上。反正爱豆在心里,刻的都是虚的。

 

秦奋偶然有一次翻他的练习册,发现了蔡徐坤的名字。再翻几本笔记本,还是有。最后都翻了一遍,发现全都有。要不是这个名字看着是男孩子,他都要怀疑左叶早恋。

 

“蔡徐坤是谁?”秦奋看似漫不经心地在饭桌上突然问道。

 

爱豆的名字突然从自己老母亲嘴里念出来,左叶有一种偷偷追星被抓包的仓皇。

 

憋了半天,他憋出一句,“就......鸡蛋灌饼。”

 

“哈?”秦奋一愣,反应了半天,“哦,就是那个放你一条生路还给你早饭的学长啊。”

 

“他不止给我早饭了!我给你讲啊,他贼帅!考试次次年级第一,辩论会最佳辩手,运动会破学校纪录,那纪录还是他高二跑的,十佳歌手vocal rap dance全能!台风炸裂!”

 

“停停停,你这是树立学习榜样还是追星?”

 

“哈哈、哈哈......”左叶突然忸怩起来,秦奋看着瘆得慌,“反正他是我男神。”

 

 

默默喜欢着优秀的榜样,左叶在高一下学期期中考试的时候达到了人生的巅峰——考进了实验班。

 

他们学校有一个传统,每年高考前,低年级的学生会准备一份礼物,送给对应班级的学长学姐,既是送别也是加油。考进实验班,意味着可以给实验班的学生送礼物。

 

左叶的学号和蔡徐坤不同,所以他自己准备了两份礼物,一份给对应学号的学长,一份给偶像。

 

送礼物的那天,校园里其实早已弥漫起离别的味道。

 

左叶把礼物送给面前的学长,眼睛还不住往蔡徐坤那里瞟。

 

“学弟,你很欣赏他吗?”

 

面前的学长突然抛出这个问题,吓了左叶一跳。

 

“啊?......是。”

 

“你都没问我说的谁。”

 

左叶意识到自己被套路了,瞬间红了脸。

 

“不逗你了,我也很欣赏他。”学长望着班长的背影停顿了一会儿,拍了拍左叶的肩,“我见过你好几次。咱们还算有缘。”

 

“啊?”左叶又蒙了。

 

“辩论会、百家讲坛、运动会,你混在人群里太多次了,好几次都坐我旁边。不过十佳歌手到没有,因为我也在台上。”

 

“啊!”左叶仿佛只能发出这一个音了。

 

“恩啊,哈哈。不过第一次见你更早了。鸡蛋灌饼。”学长笑着提醒。

 

“......”OMG......左叶心想,不能怪我,只能怪爱豆太耀眼,他周围的人都看不见了。

 

“把你的礼物送给他吧,我记得你原来在九班呢。继续保持,加油bro。”

 

 

======

蔡徐坤从动员大会主席台下来的时候,经过了高三队伍的前排,认出了站在最前面的九班班长左叶。

 

活动结束后他不动声色地扫过去,果然捕捉到左叶惴惴不安偷瞄的目光。

 

视线两相一对,左叶顿时闪避,像极了第一次给他饼时候的样子,也让他想起两年前左叶来送他第二份礼物的样子。

 

蔡徐坤想要走过去和他说几句话,却被几个学妹围住,问了一堆有的没的。等他脱身出来,正好看见左叶被他哥哥连推带拖地拽了过来。

 

“你好,我是左叶的哥哥秦奋,这孩子崇拜你好几年,一直把你当榜样,却还是话都不敢跟你说。”

 

蔡徐坤笑了:“两年不见,小叶还是这么害羞,哥哥都替你操碎了心。”

 

左叶打开秦奋的手:“坤哥......好久不见。”

 

“左叶现在当班长了吗?和我当年一样啊,高三的班长很累吧。我有点怀念当年的时光了。”

 

“还好,不累。只是......没能留在实验班。”

 

蔡徐坤摇摇头:“没差的,在哪里都能努力。”

 

秦奋插嘴道:“就是,越勤奋越幸运。”

 

左叶十分想让破坏气氛的老哥闭嘴,但是爱豆面前要保持形象。

 

蔡徐坤被秦奋逗笑:“说起来,当年还要谢谢你呢。”

 

“谢我?”左叶有些吃惊。

 

“恩。当年我想选的专业,本地只招九名学生。在大家看不到的时候,我也会迷茫要不要选择赌一把。”蔡徐坤像是想起了什么,眼睛向上看着,亮亮的,“这个时候,有一个学弟,塞给我一本神秘的本子,只丢下一句加油就跑了,连叫都没叫我。

 

我没来及喊住他,但我看了他的本子。谢谢他把他眼里的我告诉我啊。”

 

“你也要加油,”蔡徐坤拍了拍左叶,“我在大学等你。”

 

左叶快被蔡徐坤说哭了:“好,坤哥,你要记住我们的约定啊。”

 

“恩,我会的。”

 

“那个......左叶一直说想要你的签名。”秦奋在助攻的道路上一去不返。

 

“哈哈哈,真把我当明星啦?”蔡徐坤一边调侃左叶,一边还是要来了他的笔和本子,认真写下了“加油,小叶!——蔡徐坤”。

 

秦奋看着被偶像抱住的小迷弟,有些感慨。如果当年自己也有个爱豆,说不定也能考上清华北大。

 

不过那大概就是另一种人生了。

 

 

—tbc—

 

花絮:

左叶的给坤坤的本子是什么样的呢?大概类似于手账吧。

 

小叶去看坤坤的各种比赛和活动不是白去的,他有拍照或者录像。真的喜欢他在台上散发的魅力,也向他学习。

 

他把一年来积累的心得、观后感,连同照片,收录在这样一个本子里,最后还是选择送给了偶像。

 

他在本子里写,你就是耀眼的存在,是天生应该站在高处的人,你的能力配得上你的野心。

 

再见面的时候,坤坤没有在秦奋面前提起本子里的内容。因为这是他们俩的秘密啊。

 

有时候,在哪里,遇见谁,都是注定的,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所以秦奋没有北大清华的命,他现在的生活,和左叶不同的经历,是他的人生啊。

 

一步都不能错,一步都没有错,才能遇见他。

 


评论 ( 14 )
热度 ( 113 )

© 归棹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