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想想

从0302看了一半的节目聊聊秦奋大爷。



3个小时的节目看不完了,真的好累。前半段《爱你》的甜蜜氛围到了《very good》突然开虐,现实向的歌词虐得我来回听了两遍。然后紧接着就是双胞胎弟弟受伤,失去舞台机会。

平常吊儿郎当的子墨意外地靠谱,迅速在台下喊:“匀一把美瞳摘了!”

这节目看到现在,认识的小弟弟老哥哥越来越多,越来越觉得每个人都很好,都有闪光点,来到这里都不容易。


看到哥哥在医院喂弟弟小饼干,我突然给基友说:我想到了大爷。

基友说没事,他离瘫还有十几年。

我说,不,我想的是就医现场。医生告诉他你要取骨头出来,你不能跳了,不然你就瘫了。

我基友崩溃地大喊啊啊啊啊你给我闭嘴。

这事儿可能过去两年了。不知道那个全盛时期练过两年出过道的人,躺在手术台上在想什么。也许什么都没想,一场麻醉醒了,骨头就没了,梦也没了。

说起来大爷还……真是脸黑……倒霉得彻底。出道即糊公司跑路拍的电视剧也没播然后落个残疾(233对不起)。有时候觉得小孩子未经世事的天真真好,年龄还是1字打头,青春还能折腾。所以我看小日常的时候看到子墨他们划划水,不像大爷和大伯总是一丝不苟,就觉得未尝不是一种幸运。等你懂了,突然发现自己浪费太多时间了,觉得自己输不起了,开始破釜沉舟了,人生的轨迹基本就没有改变的余地了。什么梦想啊爱好啊,通通要给现实低头。


最近经常看幕后花絮什么的,越来越觉得神奇。这个秦大爷好像异常活泼,处在小孩子里面没点违和感。恩,恩,这就好。融洽不是想方设法地加入,而是你行为里面既带着孩子气,又让人想要依赖的靠近。

今天公布票数的时候,导师问双胞胎哥哥朱匀天,你觉得自己能超过娄滋博吗?他说不能。大爷立刻喊了一嗓子“能!”,然后旁边的范丞丞、Justin也都跟着喊能。其实这都是小事吧,他自己下意识就说出来的话,没什么值得吹的。但是我人老了,看得东西渐渐改变。我喜欢看那些年岁留下来的东西,比闪闪发光的青春还要打动人。你们这些奶孩子的老哥哥呀,为什么一个个总是经历了这么多还像个小朋友,一边不说自己吃过的苦,一边给弟弟讲那些充满教训的弯路,一边没收着弟弟的咸鱼抱枕,一边抱紧了自己的小熊玩偶。


这篇随笔是在想大爷,但是也致所有风华内敛的灵魂。

你们不是因为飞扬得高而被瞩目,而是因为沉淀得深而被发掘。



======
总结陈词:老年人真是世界瑰宝。


评论 ( 13 )
热度 ( 152 )

© 归棹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