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秦】觉醒东方公寓楼火热招租中04

好久不见,我没跑路。👋🏻

吾日三省吾身:救救父母爱情,关爱失独老人。🙏🏻

说人话:一定要投票啊哈哈哈哈。





4.

韩沐伯开门的瞬间感觉有一片白色的“不干净”的东西迅速飘进了隔壁。

 

他以为自己眼花了,正懵着,一个好听的低沉声音从另一边传了过来。

 

“韩老师吗?我是靖佩瑶,刚那个是秦子墨。今天走得太急,他拍完最后一套图没来及把衣服换掉,我们就被一车拉回来了。”

 

靖佩瑶人如其名,长得斯文又安静。加上不急不缓的语调,简单利落的自我介绍,给韩沐伯留了个乖孩子的印象。

 

其实刚搬来那会儿,韩沐伯就被秦奋拉进了微信群。新邻居到来的消息两位远在外地的少年早就收到。

 

当时靖佩瑶和秦子墨都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只是秦子墨更加体贴地追加了一个中老年表情包。闪闪发亮的“为我们的友谊干杯”深深刺痛了韩沐伯的双眼。

 

秦子墨听到了门口的动静,边喊边冲了出来:“什么什么韩老师来了吗我还没准备好啊!”

 

于是发套摘到一半,束腰刚被扯掉的风流谪仙就这么一路飘回了门口。

 

韩沐伯看着倚在门框上的大仙,没忍住笑:“敢问仙家位列哪路仙班啊?”

 

秦子墨突然忸怩了起来:“没有没有,就是随便拍拍的。”

 

靖佩瑶留意到韩沐伯手里的“精打细算绿色环保购物必备秦奋专用”无纺布袋,插嘴问道:“韩老师要去买东西吗?”

 

“恩,去买几罐啤酒和饮料。秦奋说给你们两个接风,然后......正式给我整个欢迎会什么的。”

 

靖佩瑶看他一脸怕麻烦到秦奋的样子,安慰道:“韩老师不用太跟奋哥客气,他对朋友很好的。我和二墨去给他打个招呼,还得收拾一下东西,就不帮你忙了,小区外头就有超市。”

 

“成,赶紧忙去吧,超市我知道,已经去过几次了。”

 

 

 

韩沐伯见过了公寓里的三个崽子,觉得个个都挺有特色,十分可爱。大学老师也是人民教师,园丁的爱意就不由自主泛滥了一下,顺手就给孩子们多买了几袋零食。

 

等他泛滥着买完东西回来,这边左叶已经下课回家,和换好衣服的靖佩瑶秦子墨挤在厨房里围着秦奋叽叽喳喳。

 

“哎呦喂秦子墨你别扒在我身上行不行?我这样没法炒菜了!左叶你洗手了没有,马上就好了你不要偷吃!凉菜先端过去!佩瑶你快把这俩祖宗拉走吧,我要崩溃了!”

 

韩沐伯看着乱成一锅粥的厨房,莫名心里暖暖的。

 

“我回来了。买了点零食谁饿了先垫垫?”

 

于是三个崽子呼啦一下倒戈,全部从厨房涌了出来。

 

秦奋一脸谴责:“老韩我不是让你这么帮忙的!饭前不要吃零食ok?”

 

“好好好okok,我帮你端菜。”

 

左叶专注于殷勤地帮韩沐伯接袋子翻零食,没注意到两个哥哥面面相觑地递眼色。

 

“奋哥刚刚叫他啥?”秦子墨用眼神死命地瞟秦奋。

 

靖佩瑶重重地点了下头:“是的你没听错。”

 

秦子墨面色惊恐:“这才一个星期就叫这么亲密?”

 

靖佩瑶朝唯一的情报员看了看。

 

于是秦子墨迅速抢了左叶的零食,神神秘秘地压低声音:“小叶,咱奋哥啥时候叫韩老师老韩的!”

 

左叶一脸懵懂:“就好像......刚搬来没多久?啊对,韩老师刚来那天因为奋哥帮忙搬家,请他吃了饭。好像回来之后......两个人就......恩。”仿佛在说“你懂的”一样又点了点头。

 

秦子墨把零食举得老高,表示不能还给左叶:“小叶,你要想清楚,攻略我们是韩老师攻略奋哥的第一步!我和佩瑶都还没睡到他!你不可以被这么简单地收买!”

 

左叶当然不干,当即伸手去够:“你还我!我愿意被收买!有本事你也给我买,凭......凭凭凭本事睡奋哥!来收买我啊哈哈哈哈!”

 

“收买啥啊,三个人挤一窝跟对暗号一样。吃饭了,来盛自己的饭。”秦奋解了围裙扔进抽屉里,完全不知道话题走向。

 

 

 

接风会兼欢迎会在一片吵吵闹闹中度过得非常愉快。

 

快要结束的时候,韩沐伯率先拿出了给三个孩子的礼物。

 

“听说佩瑶喜欢写东西,所以送一支钢笔给你。”

 

靖佩瑶道谢接过。笔盒被装在印有烫金logo的纯黑纸袋里,看外表就很有品味。

 

“第一天来就见过子墨的汉服。感觉你很喜欢古风的东西,所以拜托我以前的老师,给你写了个扇面。他的书法很漂亮。”

 

折扇被放在一个绸缎盒子里,秦子墨瞬间打脸,两眼放光接过来的动作实力诠释了什么叫“被收买”。

 

左叶一脸期待地看着韩沐伯,不料韩沐伯十分抱歉地对左叶说:“不好意思小叶子,我觉得现阶段还是五三更适合你......”

 

“不——!韩老师,我已经有一整套了!”

 

“所以我决定送你一套作文精选,附加韩老师私人写作辅导不限课时。”韩沐伯笑嘻嘻地递给他一个沉甸甸的纸袋。

 

小叶子在秦奋和两个哥哥的笑声中瞬间蔫成一片枯叶:“为什么这么对我......诶这什么?”

 

“当然不能这么对你。最近看你没有手表,学校也不准用手机吧?高中生还是很需要手表的。”

 

“老韩可以的,比我细心了都。”秦奋笑着戳了戳他,摊手,“我的呢?”

 

“请你吃饭了不够吗?”

 

“一码归一码,吃饭是吃饭,礼物是礼物。”

 

“那我只好下次补了。”

 

“那行,先罚打扫房子两周。”秦奋并不计较礼物,只是觉得占他便宜好玩,“不问你要了。佩瑶,子墨,我礼物呢?”

 

“有的有的有的有的。”秦子墨格外积极地给皇上呈上了一个小瓷瓶,“奋哥,当地有名的土方药膏,专治风湿关节炎,尤其适合您这种老寒腿。”

 

“秦子墨我这不是风湿也不是关节炎好不好?”

 

“你腿不好吗?”韩沐伯皱眉,插话道。

 

“老毛病了,不碍事。有机会给你说。”秦奋不甚在意,忙着敲秦子墨的脑袋。

 

韩沐伯不便多问,只好暗暗记下。

 

靖佩瑶是个无口少年,但是他喜欢观察。虽然现下大家都吵吵闹闹,但是韩沐伯的神情他全部看在眼里,一时十分玩味。

 

又想起前几天秦奋特地微信小窗他。

 

 

秦奋Roi:佩瑶,你们回来之前给韩沐伯带点礼物。

 

靖佩瑶:好的没问题。

 

秦奋Roi:不用太多太贵,意思一下就行。主要是我看见他好像给你们仨都准备了。

 

靖佩瑶:韩老师这么客气?行,明白了。

 

【红包】

 

秦奋Roi:补贴。

 

靖佩瑶:......您的红包我不敢领,太大了我上哪给您买等值礼物。

 

秦奋Roi:以前怎么没见你不敢领?少废话了快领,心里有点balance啊!剩下的你和子墨买点好吃的。

 

秦奋Roi:深山老林的别住太便宜的民宿。

 

 

这俩人用意不要太明显。靖佩瑶选择静观其变。都知道是深山老林了,给这么多补贴难道让他运个镀金木雕回来?

 

“韩老师,我和子墨也给你带了一份。诶你还是回去拆吧哈哈。里面也有奋哥一片心意,至于选的礼物是惊喜还是惊吓,大家都是直男审美,你理解一下。”

 

靖佩瑶留意到韩沐伯伸出的手顿了一下,但是他迅速转移了话题:“小叶,给你的特产。这下发达了,韩老师给一包,我们给一包。”

 

“等等,我也要,”食物的诱惑力比老寒腿灵药大太多,秦奋不再管秦子墨,边走过去翻袋子,边顺手拍了一下韩沐伯,“老韩洗碗,佩瑶子墨去帮忙运盘子。左叶你还没吃饱?饭后不要吃零食,这些我帮你保管。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书桌底下藏了多少,回去写作业吧。”

 

于是所有人不情不愿地干活去了。

 

韩沐伯的加入,自然得好像他本就属于这里。

 

他来了,这里的生活立刻就分了一些事情给他。以前谁洗碗不知道,但是现在这就是他的部分。

 

左叶懵懵懂懂,秦子墨惹是生非,靖佩瑶笑而不语,秦奋和韩沐伯彼此在搞事的边缘试探。

 

觉醒东方至此成功聚首,欢乐的日常故事终于要正式开始了。

 

—TBC—

 

 

 

=========

良心作者才有的良心花絮:

 

韩沐伯请秦奋吃饭片场action。

 

韩老师扯东扯西谈天说地终于扯到了想问的正题。

 

“刚刚小叶叫你什么?老秦?”

 

“啊对啊,有时候他们还叫奋哥。”

 

“的确是大哥哥。他们应该很喜欢你,这样叫很亲。”

 

“亲吗?咳,其实怎么我都可以,怎么方便怎么来。咱俩差不多大吧,我叫你老韩也很正常好不好。”

 

“恩,怎么有一种我住了十年的感觉。”

 

秦奋正不知道怎么接,服务员正好上餐。等服务员走了,韩沐伯已经自觉岔开了话题。

 

第一次叫出口之后,他好像就习惯了。于是开始韩沐伯和老韩混着叫。

 

因为他很喜欢,“住了十年”这个形容。


评论 ( 15 )
热度 ( 173 )

© 归棹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