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而不尽】知不言

知不言(知而不言,言而不尽)

原曲:七友(备胎之歌都好好听) 

填词:归棹游

广告: 求个粤语歌姬呗


如果我 自制爱你没万分之一


何来信心说忍痛割爱 


在众生眼里毫不犹豫 毫不可信 


如果我 出生便学会沉默是金 


奈何学不会不要动心 


动辄伤筋动骨一百天 再十年


从来爱心大过信心 


也难怪误以绝口而不提 


用我完美品行 


在你发现我之后感到欣喜


永远做道德模范谦让者 


骨鲠在喉 再大方拱手 


能冠以初字的恋情是幻想过后 


让你被别人拥有 


也许倾慕便为积累感受 


纸笔备好 就等你不睬 


被爱者何以没感应 


最后总因感动逗留 


获准吻我额头 


我才算没赢也没输


总能有 百千个理由把你割弃 


人世的艰辛应排第一 


却为守身的那点忠名 留在原地 


我还是 干干净净没丝毫劣迹 


从未妥协自己给他人 


能不能获得十分 留在你心里


从来爱心大过信心 


也难怪误以绝口而不提 


用我完美品行 


在你发现我之后感到欣喜


永远做道德模范谦让者 


骨鲠在喉 再大方拱手 


能冠以初字的恋情是幻想过后 


让你被别人拥有 


也许倾慕便为积累感受 


纸笔备好 就等你不睬 


被爱者何以没感应 


最后总因感动逗留 


获准吻我额头 


我才算没赢也没输


我是座上嘉宾 


是鼓手是司仪也是伴娘提她衣裙 


看她今日最美 


不太需要我们陪衬


我也但愿不去做 你们的好友 


骨鲠在喉 再大方拱手 


能冠以初字的恋情是幻想过后 


让你被别人拥有 


也许倾慕便为积累感受 


任谁都有 那一块伤口 


鲜花和肩膀都没有 


后来茫然环顾四周 


爱我者也走后 


才懂珍惜不算将就 


————例行感言———— 


现代次难写啊。


古风词写脑洞,现代词写伤口。 


只有新鲜的痛感才能写出有鲜血腥的词。 


才能深刻。 


然而思考再多的爱情观都剖析不清一个人复杂的感情, 更不要说在字里行间加入大道理。 


林夕写了那么多词,也做不到有一首能概括所有人。 


但是总有一首适合你。 


好的词人、作家都是没有痛感就没灵感的自虐狂。

评论

© 归棹游 | Powered by LOFTER